標籤

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

安裝 CalyxOS 中文教學 (二)

 要Unlock fastboot 首先要在電腦上下載ADB & Fastboot的程序

我們到Android Developers 的官網下載SDK Platform Tools:

https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studio/releases/platform-tools

也把解壓縮的platform-tools文件夾放到就之前開的CalyxOS文件夾好了

之後把手機連上電腦,可能會出現以下畫面,OK就好了。不OK不能繼續。


我忘了要不要先關機進入fastboot mode,這點你要自己試試。

然後開Terminal (終端機) ,我們要打Command了。不知道就用spotlight找,或者去application,它是mac內置的原生程式。

開了之後打「cd」,然後隔一個space bar,之後把platform-tools的folder拉進去terminal。
拉了進去之後名字後應該多了一個platform-tools在後面,代手你已經用termainal進入了這個folder

然後打「./adb devices」這個「./」對mac terminal很重要,但很多教學也沒有寫,可能是programmer 的common sense吧
應該會如上圖(window 版本,只看內容就好)highlight的部份,
寫著List of devices attached,下一行是「"一堆編碼" device」

下一步,輸入「./fastboot flashing unlock」

手機會問你是不是要unlock,用音量按扭改變選擇到Yes,然後用電源制確認。

它會自動回到原廠設定,耐心等等,如果最後沒有自動開機,用音量按扭改變選擇到「Start」,然後用電源制確認。

最後一步(終於!),我們回到電腦,重新開一個terminal的視窗。

我是先輸入cd /Users/user/Desktop/CalyxOS 讓自己到了folder內。
(其實是輸入「cd」"spacebar" 再把CalyxOS folder拖進terminal然後按enter。
之後把device-flasher.darwin拖進去terminal然後按enter。
就會自動執行了。按terminal 黃字的指示,音量按扭改變選擇,用電源制確認。
最後會有紫色的字寫著Flashing complete。

大功告成。

如果真的不行,可以試一下跟這個youtube。
他是用舊式的方法,用人手manual代替Flasher,因為一開始時,CalyxOS 是沒有安裝程式的。

另外這兩篇reddit也很有參考價值:

沒想到自己真的有心機會把這兩篇寫完,是怕自己下次又忘了如何用terminal吧(笑

接下來這blog又回復到投資筆記的軌道上了。
有緣的話也讓投資者們認識一下FOSS,是個好東西。

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留個言,讓我知道寫出來的東西幫到人。有疑問亦可以留言交流。

其他參考連結:
https://android.gadgethacks.com/how-to/android-basics-install-adb-fastboot-mac-linux-windows-0164225/
https://android.gadgethacks.com/how-to/unlock-bootloader-your-pixel-3a-0198625/
https://www.reddit.com/r/CalyxOS/comments/l5cbt2/pixel_5_and_pixel_4a_5g_builds_available_now/

(全文完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